外星人:享受幸福生活的唯一秘方!

2012080121:47

《阿米--星星的小孩》一書的摘錄



本書的故事內容是講述外星人和地球小孩相遇,帶地球小孩做幽浮遊歷地球神秘的海底世界、地心世界及外星球的故事。

【作者:智利作家安立奎.巴里奧斯(Enrique Barrios)所寫的《阿米:星星的小孩》於1986年出版後,即在西班牙語系國家一炮而紅。這本書被翻譯成多國語言,並獲得數國教育界人士及不同宗派領袖的支持,其中包括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。】

序言:

《阿米:星星的小孩》——寫給孩子們和有童心的大人
安立奎。八裡奧斯:——夏夜寂靜的海灘邊,不明物體從天而降,一個長相怪異的外星小孩出現在我眼前。他說他是我的朋友(amigo),所以我替他取了一個名字叫阿米(ami)。★阿米說,只要專心地想像自己是小鳥,就可以快樂自由地飛翔。(我真的會飛了!)阿米說「愛」就存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本身就是愛。阿米還說,無謂的擔心使我們的心像被催眠了一樣,看不到生命的美麗風景。

對一個小孩來說,寫書不是件容易的事,而且我又不是作家。但是我必須要寫,因為有位來自外星的朋友要求我這麼做 ; 他的名字叫阿米。阿米怕我惹上麻煩,建議我在本書上注明 : 這一切都是我的想像,是我編出來的故事。我接受了他的建議。這一切只是個故事。「愛」就在我們的心裡,我們本身就是愛。生命本身是一個真實的童話故事,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美麗禮物。

阿米帶我坐飛船到地球各地和其他星球遊歷,看到許多不同的民族和生活方式。這本書就是這段穿透時間與空間的奇妙旅程。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,我一點也不驚訝,因為阿米說過,這本書是寫給所有小孩和富有童心的大人看的。此外 , 我也發現這本書提供的資訊對大人來說將不會有任何用處 , 因為 , 他們很容易接受外星人都很可怕的觀念 ( 雖然這並不是真的 ) , 而比較不容易相信宇宙間存在著種種奇跡 ( 雖然這是事實 )。 所以 , 他們寧可繼續沉睡在惡夢之中 , 而不希望有人喚醒他們 。

(【節錄】注: 文中的"我"作者是位地球人彼得羅, "阿米"是友善的外星朋友,"文卡"是來自另一個與地球進化程度相似星球的女性--彼得羅的靈魂伴侶,她也是被帶到阿米的飛碟上一起觀摩,同時回自己的星球傳播新觀念。。。)
有些房屋完全透明,是用類似玻璃的材料製成的。沒有窗簾,但我知道窗戶可以根據主人的意願調整明暗"室內的情況幾乎可以從窗外一覽無遺。

「我們沒有什麼需要遮遮掩掩的。」阿米笑著說。

「這裡和剛才的玩具世界不大一樣。」文卡評論道。

「只是風格不同而已, "我們是根據地理和氣候特色選擇建築風格的。你們之前看到的是熱帶地區;這裡的建築風格如果擺在那樣的小村莊裡就不太協調。」我問阿米,寒帶居民是不是也像熱帶人那樣喜歡玩耍。「熱帶居民比較講究刺激和樂趣,寒帶居民的遊戲比較平和。無論如何,宇宙中的一切都是遊戲。」

阿米解釋道:「不同的星球。城鎮。機構。人員各有不同的風格。有些人喜歡恐怖遊戲,比如文明不發達世界的人們就是這樣。,他們距離‘神的遊戲’還十分遙遠呢。另一些人偏好高尚的遊戲,迫求和平,給世界帶來福祉和愛心;他們接近真正的宇宙意義!」 文卡沉吟著說:「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神還會做遊戲。我以為神充滿愛心,但是非常嚴肅。神做什麼樣的遊戲啊?」

「宇宙是神想像創造出來的,這本身就是一種藝術,一種遊戲。眾多靈魂經由不斷的輪回轉世,學習這些‘遊戲規則’,直到能夠掌握其中的真諦為止,因為● 世界上只存在著一個秘訣、一個準則,能帶領人們邁向幸福的生活。」

我想起奶奶平日的規勸,便無精打采地學她的語氣說道:「表現好一點!」
阿米和文卡笑了。阿米解釋說:「‘叫表現好’有很多涵義。如果因為害怕懲罰而聽話和遵守規矩,那不會讓你幸福的。但是的確有一種肯定讓你幸福的‘表現好’。」 「哎呀,你就快說吧:到底是什麼呀?」文卡不耐煩地喊道。阿米一面從指揮艙的座位上站起來,一面說道「享受幸福生活的唯一秘方或者秘訣就是生活在愛心裡!」

「你這話好像早就說過了。」

「我當然說過。人們用這樣或者那樣的方式說過幾千、幾萬遍了。大千世界的所有大師說的就是這個!一切真正的宗教都講這個:不講愛心的宗教就是邪教,因為它不以宇宙的基本法則為基礎。愛心是宇宙中最古老的東西,沒有什麼新內容。但是,有成千上萬的人以為愛心是一種多愁善感的情緒,是人性的弱點,認為愛心不值得一談。他們認為如果人類的存在有什麼貢獻的話,一定就是關於聰明才智和學說理論這方面,或是精明能幹、物質上的收穫,又或者是有強大的力量。有些人不是不知道愛心的重要性,但是他們並沒有應用在生活中,或者是做得很不夠,所以也得不到幸福。為了讓大家記住人類、社會以至於整個星球的根本需要是什麼,再怎麼談論愛心這個人類最基本的需要都不嫌多。」

「整個星球的根本需要是什麼?」

一個星球只有體認到愛心是拯救他們免於毀滅的唯一力量,才得以倖存。相反地,■如果一個星球上的人不把愛心看做文明的基礎,就陷入自我毀滅的危險之中,因為會引起社會上的混亂和敵對情緒。這就是目前發生在你們星球上的情況,所以你們的任務是很重要的。實際上,在這個危機時刻,沒有什麼工作比拯救人類更重要了!
…………………
“你是怎麼飛起來的?”

“我想像自己是一隻小鳥( 阿米在教彼得羅飛行時 )。你想像一下 , 要是你赤裸著雙手拿炙熱的鐵棒 , 有可能不被燒傷嗎?道理是一樣的啊 ! 如果一個世界的科技水準遠遠超過了人們的互愛精神 , 那個世界就會自我毀滅。( 互相打仗 ) 如果人們缺乏善良 , 仁慈的心 , 任何一種社會組織都無法長存 , 當一個文明累積了相當的智慧 , 獲得進化時 , 自然而然會出現最完美的社會組織 , 奇跡一直都在 , 就等著我們抬頭去發現他們。可是你不用擔心 , ■因為他們在下面 , 那邊的世界比較落後 , 以他們的能力 , 並沒有入侵地球的能力。( 此表達具有打仗品質的星球的人類 ) ★如果人們預先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 , 生活就失去了意義。”

“曾經有 幾百萬個像地球一樣的文明的星球 , 已經因為這樣而自我毀滅了, ★現在的地球正處於能否進化的緊要關頭。

●人有兩個心智中心, 一個在頭腦, 就是電腦, 另一個中心在心靈。 神, 既不懲罰人也不獎勵人, 但是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。

愛 ----- 是人類最重要的能力。 ●宇宙的基本法則是甚麼……就是愛。所以, 整個追尋提升愛心的過程就稱之進化。”

◎完美
阿米告訴彼得羅:「我們沒有‘偶然’這個字,宇宙本身就是一種高級而完美的秩序,萬物沒有偶然性,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相互聯繫、息息相關的。所以,親愛的彼得羅和你,宇宙間,不會有「不善良的壞人僥倖留下來,破壞宇宙法則」

◎互愛精神
當一個文明累積了相當的智慧,獲得進化時,自然而然會出現最完善的社會組織。發展出這種組織的人們是愛好和平的,他們不會傷害人。除此之外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,存在於宇宙間的智慧法則早就鋪設好進化的道路,非我們的聰明才智所能及。所以,親愛的彼得羅和你,宇宙法則其實是個很簡單、自然的道理,但是要體認到這一點……

◎不完美
沒有人要求你做個完美無缺的人啊!即使是對太陽星球高度進化的人也沒有這麼高的要求。只有神是完美的,是純粹的愛心,而我們是神愛心噴灑而出的火花。所以,親愛的彼得羅和你,只要我們試著貼近自己的本質,試著做真正的自己,就能無拘無束地過日子,這才是真正的自由。

真正是一本為小孩寫的書,我想。《與神對話》中,那位原作者問神的問題好像都不是我想問的問題,或者說,其實我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神,只是需要神給我一些保證,例如像阿米說的「完美」:宇宙有著自己的法則,不會突然出現外星部隊,把擅自破壞地球的可惡地球人通通消滅。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消息啊!

《阿米--星星的小孩》電子書  http://www.5joys.com/ebook/showp1.php?id=19

阿米心靈成長系列叢書--《阿米:星星的小孩》《阿米:宇宙之心》《阿米:愛的文明》



本文引自 http://www.5joys.com/cnews/2008/bet20070411155142935.htm
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 
BE VEGAN, MAK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