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與生活、個性有關

2012100507:0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癌症與生活、個性有關

人吃五穀雜糧,難免會生病,尤其是心理的因素。鬱鬱寡歡、常常壓抑、喜歡生氣、尤其是生悶氣的人,罹患腫瘤病的機會特別多,所以不是現代人才會罹患腫瘤,從古至今,不勝枚舉。發病的原因,像傷風感冒這是外來的因素,演變成內臟組織產生腫瘤,大部分和喜、怒、憂、思、悲、恐、驚這些情緒變化特別有關,所以放寬心胸、放鬆心情,對腫瘤都會有一定的幫助。

除此之外,與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關連。現在很多小朋友吃冰冷的東西,我到現在為止看許多長腦瘤的年輕人,有個姓戴的,已經開過四次腦瘤,而且在一年內開了兩次。另外有個國中二年級的小男生,個子很高,大概一百八十幾公分,很喜歡打球,大家知道,幾乎沒有一個例外,打完球一定喝冰冷飲,有一天他來,說右手右腳沒有力,我就叫媽媽帶他去做電腦斷層掃瞄、核磁共振,第一次沒照出來,隔一陣子再照,果然腦部有長東西,才國中二年級。

這狀況到底要不要開刀?開刀的話,坦白說,到現在為止,很少開好的,沒有一個預後狀況良好。以孫運璿先生為例,有醫療群照顧,到現在為止,舌頭還是僵硬,行動還是不便。我在某大醫院看過數例,年紀都很輕,所有開過腦的,平衡感都有問題,一定會暈眩,暈眩就會想吐,運動神經也不是復原得很好。

開過刀後腦細胞會異常放電而出現癲癇,我就用柴胡龍骨牡蠣湯,加鉤藤、天麻、秦艽、僵蠶、蟬蛻,因為柴胡龍骨杜蠣湯裡有生薑、半夏,是治療嘔吐必用的藥物。有時用真武湯,真武湯裡也有生薑,真武湯裡的附子有強心作用。不然就用半夏天麻白朮湯,這個方子裡有半夏和乾薑,對暈眩所產生的嘔吐有相當好的治療效果。這幾個方子,肯定都會作用到大腦。到現在為止,這幾個病例反應都非常好。

我記得還有一個中正國中的小男生,本來媽媽已經安排要幫他開腦了,結果在放暑假前的一個月來找我看。因為他吃類固醇,所以頭脹得很大,引發水腦症,壓迫到視神經,所以視力有問題。我用柴胡龍牡湯真武湯加活血化瘀的藥,最主要的是加荷葉、升麻、蒼朮,由這三味藥組合的方叫做清震湯,對水腦非常有效。

還有一位小男生,現在應該已經滿兩歲了,從出生到十個月大就開了十三次刀,從這家到那家,開完大腦後,壓迫到視神經,眼睛就看不見,壓迫到聽覺神經後,聽力就受到影響,出現水腦後就接引流管,還好沒有引發腦膜炎。人的四個腦室是互通的,幾百億的腦細胞,每一個都不能發生錯亂,一發生錯亂就天下大亂,和網際網路一樣。本來四個腦室都不通,後來醫院發現竟然兩個腦室通了,覺得不可思議。我也是用柴胡他龍牡湯和清震湯。

這些年來看過的腦瘤病患累積下來大概也有數十例,反應都非常好。怎麼確定是不是長腦瘤:第一,常常頭痛,痛到像錐子鑽動的刺痛。第二,痛到眼睛會經常模糊甚至失明,痛到會嘔吐。所以嘔吐的現象幾乎一定有,假定你周遭的親戚朋友有頭痛到這種程度的,你可以建議他到醫院做斷層,或許能夠早一點發現,早一點開刀,儘管開刀到現在為止成功的很少。

腦瘤病患愈來愈多,我發現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係,現代人不管男女,只要是新新人類,劇烈運動後一定喝冰冷飲,要知道,劇烈運動後血管肌肉神經是擴張的,喝了冰冷飲後就收縮,一擴張一收縮間,有的人就出血了,快速出血的話,可能一下子就昏迷過去,慢慢出血的話,就沉澱在腦部,累積後就成了腫瘤。

另外就是吃速食,炸鷄塊是全天下最爛的食物,現在的鷄是用荷爾蒙養的,你要知道,鷄在晚上是看不見的,叫夜盲,你看現在的養鷄場,二十四小時都開著燈,為什麼?讓鷄二十四小時都醒著,隨時吃,所以四十天就養成一隻鷄,賣給速食店時,荷爾蒙都還在裡面,吃到小孩子的肚子裡,就刺激腦下垂體,影響腦下垂體分泌異常。我已經看過五、六個,腦下垂體長瘤的,沒有懷孕,竟然每天都有奶水,如果是女性很可能變成乳癌,非常可怕。

人的五官掌管所有知覺,讓人看見顏色景致,讓人聽見聲音,讓人聞到味道,讓人嘗盡酸甜苦辣,眼、耳、鼻、喉、口腔等,是人們的感受器官,也是與外界接軌的重要管道,自然是現代人很常出毛病的部位。中醫的眼科我們在上本書已有詳細說明〈請參見《張步桃開藥方》〉,現在就其他部位來談……

本文引自http://relativehumanity.tieus.com/web/cm/zhangbutao/cure/C11.htm
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

BE VEGAN, MAKE PE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