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

2013062100:48





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:你們的相遇,從來都不是巧合

寵物與你的相遇,從來都不是巧合
牠們以愛和智慧,協助我們完成生命的課題

你是否曾經看著寵物的眼睛,有一股前所未有的熟悉感?
你是否常感覺到是你的動物同伴選擇了你,而不是你選擇了牠?
是的話,你就可能相信書中所談的:寵物也有前世今生,牠們是我們多身累世的靈魂伴侶。

     寵物治療師暨溝通師瑪德蓮.沃爾克,以多年豐富的諮商經驗,證明動物能穿越時空旅行,不斷以各種形貌和身分轉世,一次又一次在靈魂旅程中協助我們。她發現越來越多的寵物會引導她的客戶,療癒人與動物的前世創傷,更令人驚訝的是,這些長期的肉體病痛和情緒創傷,往往在治療過程中立即得到了緩解。

  我們的動物朋友今生以智慧引導我們,以愛撫慰我們,就是為了讓我們找回內在的力量,重拾生命的自在喜悅。書中分享的感人案例與療癒方法,將開拓你的視野,激發你的能力,讓你用一種全新的眼光來看待你的動物朋友,並體會牠們的神奇之處。

作者簡介

瑪德蓮.沃爾克(Madeleine Walker)

  英國知名動物溝通師、動物與飼主創傷諮商師、動物直覺與情緒治療師。瑪德蓮以解讀動物訊息的獨特天賦,協助動物與飼主穿越前世,療癒創傷。從小熱愛動物,能聆聽叢林猛獸與鯨魚海豚的訊息,她認為透過動物的智慧與愛,人類能夠更瞭解自己、愛自己。著有《愛的交流》(An Exchange of Love),並定期為英國報章雜誌撰寫專文。現居英格蘭陶頓市塞摩瑟特。

 

前言

  你是不是曾經覺得你的寵物,是唯一真正了解你或明白你心境的「人」?從前,我如果在學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回家後就會抱抱我家那隻老柯基犬「魯佛思」。牠憑著本能,總是知道該如何讓我的心情好起來。我難過而需要安慰時,牠會耍寶逗我發笑,或讓我趴在牠的身上啜泣。牠會用知心的眼神深深的凝視著我,彷彿完全能了解我的感覺。曾經有許多人向我表示,他們覺得寵物是他們的靈魂伴侶,和寵物的關係比和任何人都更親密,而且也更能感受到無條件的愛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為什麼我們能夠毫無保留的愛我們的寵物,並深深感受到牠們對我們的摯愛?寵物對我們來說,為什麼這麼重要?

  幾年前,我對前世創傷以及這些創傷對今生可能造成的影響,開始產生了興趣。我發現自己內心深處的一些問題,是由前世所造成。同時,我也發現可以運用我在前世擔任療癒者和薩滿巫士時所使用的方法,來療癒別人。我向來相信我們的過往會形成今日的樣貌,但在當時,我還沒意識到這些發現的深層意涵,也沒想到這些發現會將帶我進入療癒的新境界,更沒料到我的新客戶--那些寵物--會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前世與今生的連結。

  關於人類的靈魂,已經有許多書籍和文獻加以探討。有許多人甚至認為我們的靈魂可能會結伴同行,並且在另一世以不同的面貌或身分重逢。而我在擔任馬兒和騎士的創傷諮商師、動物直覺與「增能」(empowerment)教練暨情緒治療師期間,受到那些動物的啟發,悟出一個更深層的概念:動物的靈魂也會和人類的靈魂結伴同行,此外,由於牠們不像人類已經變得過於「西方化」與物質化,遠離了自己的「內在自我」(inner self),因此我們可以藉著牠們來接收必要的訊息,藉以療癒靈魂。

  我猜想,過去人們一向視我為「動物訓練師」(animal whisperer),但我相信那些動物已經幫助我遠遠超越了這樣的層次。牠們不僅指引我,該如何和人類以及動物的靈魂連結,甚至在我旅行外地期間,還曾經有野生動物--包括鯨魚在內--幫助我和地球的靈性連結。我和寵物連結並溝通的過程中,發現了寵物和牠們的主人必須處理的一些問題。在我經手的案例中,許多寵物都很希望能夠幫得上主人的忙。我為牠們的主人做過回溯治療後,許多問題也都得到了解決。

  在這本書中,你將會看到寵物們如何自願投胎轉世,來幫助牠們的主人處理尚未解決的問題,或繼續扶持他們走完靈魂的旅程。

  我在面對野生動物時,也時常接收到牠們對全人類和地球所發出的訊息。這些訊息充滿了智慧,令人讚歎。我在這本書中,收集了許多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個案。在這些案例中,我的客戶們都在寵物的協助下,處理了那些導致他們不斷自我設限、對生活造成破壞性影響的問題,同時也消除了身體上長年的病痛。這些案例中的寵物,都和牠們的主人非常契合、頻率一致,因此能夠指出他們在前世和今生所受到的創傷。這些創傷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影響,使他們變得軟弱,並且往往讓他們無法充分發揮自身的潛能,達成自我實現的目標。

  除了以上所說的之外,寵物也能幫助我們透過眼淚釋放情緒。一般來說,我們在面對人際關係上的挫敗或是自己的情緒困擾時,經常哭不出來,有時候甚至會把情緒壓抑在內心深處,因而導致身體上的毛病,使得健康狀況越來越差。然而,我們的寵物卻有辦法,幫助我們觸碰到這些情緒。每當這個時候,我們可能會以為自己正在抒發、表達與寵物有關的情緒,但事實上我們所表達、抒發的,卻是由於種種原因而埋藏在心中的情緒。

  不僅如此,我們的動物朋友還願意一再的幫助我們。牠們對我們的貢獻非常大!這本書的案例揭露的某些觀念,或許會顯得有些牽強;事實上,我最初接觸的時候,也有這樣的感受。從那時到現在,我的心情一路起起伏伏,不過學習曲線一直是垂直向上的。寵物不僅帶我走上了這段充滿新發現的旅程,沿途不斷引導我、為我打氣,等到我可以接納新的方法時,還適時的將這些方法提供給我。例如,馬兒們讓我學到了「靈魂復元術」(soul retrieval)。這是古代部落的薩滿巫士所使用的一種方法,可以把某個人因為創傷而損壞、脫落的一個靈魂碎片取回來,恢復他的完整性。那些馬兒讓我明白,我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治療牠們,無論創傷是發生在前世或今生,都可以使用。

  除此之外,寵物們也教我如何消除可能會妨礙我們身心健康的負面能量和存有。牠們讓我認清了自己的許多面向。寵物的智慧和療癒人類的能力,讓我自歎弗如。為了牠們,我除了要盡可能接收牠們從靈界所發出的愛的訊息之外,也要努力讓眾人體認這些訊息當中所蘊含的力量。這樣做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,也是為了這個美麗的星球。

  第一隻對我「說話」的動物,是一隻名叫「山姆」的傑克羅素小梗犬。當時我清清楚楚的聽見牠在我的腦海裡說話。這件事情本身已經夠詭異了,但更讓我震驚的是牠所說的內容。牠「告訴」我,牠其實是牠的主人從前那隻老狗轉世來的,為的是要在主人選擇的艱困今生中,繼續支持她、為她打氣。接著,牠又向我顯示牠前世的模樣。這時,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需要看醫生了。但是後來,當我跟牠的主人核對時,她卻證實了那小狗對我說的每一件事,甚至還拿她從前那隻老狗的照片給我看,而照片中的老狗確實長得跟我腦海所見到的狗一模一樣。

  從此,我開始對動物們所扮演的角色,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這段期間,我恰好碰上一些相關的案例,增進這方面的知識。一路走來,這些寵物始終引導著我,幫助我解決牠們和主人雙方在身心上的毛病,包括一些長期性的困擾。

  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,我經常對寵物幫助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向前邁進的能力,感到讚歎。小時候,我抱著我的狗兒魯佛思時,壓根就沒想到長大後,寵物會在我的生命裡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。牠們幫助我吸收了一些奇特的新觀念,用來造福他人,使我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當寵物讓我看見牠們前世的創傷時,有時由於情景太過震撼,我會懷疑該如何解釋或描述所看到的景象。但寵物總會幫助我找到適當的字眼,讓牠們的主人逐漸明白其中的意涵。有些主人剛開始時會抱持懷疑的態度,但不久就會突然感覺內心深處起了一些漣漪。有人會開始產生一些情緒,有人則會感覺身體更加不適。但後來,他們的寵物就會引導他們釋放情緒、清理創傷,使他們重新獲得在生命中前進的力量。

  我相信以下各章的內容,將會開拓你的視野,激發你的能力,並促使你用一種全新的眼光來看待你的動物朋友,體會牠們的神奇之處。我相信,你也將因此體認到自己是如何特別,才會讓你的寵物們願意在這一路上與你相伴相攜。我們都是同行於世間旅途的奇妙眾生。感謝上蒼,讓我們這一路上得到這麼多的幫助與扶持。

 

第一章 寵物為什麼要跟著你一起轉世?(節錄)

蘇和克羅伊(馬)──療癒前世的痛苦

最近我應邀去診察一匹馬,牠認為自己曾在前一世害死牠的主人,於是今生便回到世間來療癒那個創痛,並保護她的安全。這個主人的名字叫做「蘇」。有一天,蘇請我去她家,看看她那匹小馬克羅伊是怎麼回事,因為牠的脾氣變得很暴躁,而且有時看起來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。蘇在克羅伊很小的時候就買下牠,一直都對牠很好,也很喜歡牠。我問蘇:她第一次看到克羅伊時有什麼感覺?她說,當時克羅伊邁開大步,直接走到她身邊,並輕輕的推了她一下,彷彿在對她說:「把我帶回家吧!」蘇原本沒打算買一匹年紀這麼小的馬,但克羅伊的神情裡有某種東西,讓蘇不由自主的將克羅伊帶回了她在德文郡(Devon)的農場。


自責的馬兒

我悄悄進入馬廄時,克羅伊將兩隻耳朵往後豎,對我擺出一張臭臉。我聽見牠在說:「蘇根本不了解我!我必須證明自己。我必須讓她知道我騎起來很安全,而且我很愛她。」克羅伊只有兩歲,還沒到可以被騎乘的年紀,但看來牠的情緒不穩,是因為牠沒有機會展現牠的聰明才智,向蘇證明牠絕不會讓她受傷,所以感到非常挫折。

可憐的克羅伊!牠讓我看到前世,牠和蘇在一起時所發生的可怕事件。當時牠正載著蘇,走上一座陡峭的山壁,但是一不小心失足了,便連人帶馬的摔了下去。蘇的背脊斷裂,被壓在克羅伊的身體底下,兩者都不幸喪生了。克羅伊告訴我,牠覺得自己應該為蘇的死負全責。牠那深沉的哀傷,讓我濕了眼眶。

接著,克羅伊又告訴我,蘇在這一世背部仍然痛得厲害,說完牠就輕輕的用鼻子摩挲著蘇的脊椎尾端,指出她疼痛的部位。當我把這些話轉告給蘇時,她開始哭泣,因為她也能感受到克羅伊心中的沮喪與沉痛。她簡直無法相信克羅伊居然知道她的背痛,甚至還可以準確的指出她的背先前開刀的部位。蘇表示,她每次騎馬場裡其他的馬兒時,克羅伊總是顯得特別煩躁。克羅伊則告訴我,牠只是想和其他馬在一起,當匹「成熟的馬」。除了不想落單之外,牠也有挫折感,因為牠沒有機會證明自己是一匹安全可靠的座騎。

蘇答應克羅伊,她將會牽著牠或放長韁繩,帶牠到外面去,讓牠有機會證明自己是一匹有頭腦的馬。

療癒主人的背痛

不過,蘇背痛的問題仍然還沒有解決。這時克羅伊突然低下頭,把口鼻放在蘇的後腰上,然後閉上眼睛,開始深呼吸,並輕柔的將牠那溫暖的氣息呼在蘇的疼痛部位上。此時,克羅伊的眼睛半閉著,顯得非常專注。我問蘇有什麼感覺,她說她覺得整個背部都很溫暖,幾乎都快要發燙了,而且裡面似乎有一些尖銳的、像是水晶的東西正在溶解,後來蘇的背部就不再疼痛了。

我依照克羅伊的指引,請她開始想像不用馬鞍,騎在克羅伊的背上,馳騁在一座美麗草原上的情景。克羅伊特別要我提醒蘇,請她注意克羅伊的腳步是多麼穩健,而她騎在牠背上又是多麼安全。我想像著這幅畫面,感覺克羅伊已經卸下了心上的重擔。牠的眼神看起來柔和許多,臉上的表情也愉悅多了,似乎很開心自己終於能夠一吐為快,讓蘇明白牠為什麼如此沮喪。牠很高興將有機會證明自己是一匹值得信任的馬兒,也很期待自己被裝上馬鞍、供人騎乘的那一天。我給了克羅伊一個大大的擁抱後,便離開蘇了。

後來蘇告訴我,她已經不再需要服用止痛藥了,因為自從克羅伊為她做治療後,她的背部就不再疼痛了。

回到原野,重新連結──凱特和勞爾(馬)

並非所有的前世,都有創傷或需要被療癒的地方。我曾經拜訪過一匹情緒很不穩定的馬。牠名叫「勞爾」,是一流的花式騎術用馬,但牠住在西班牙的時候曾經遭受嚴苛的對待,受到了制約,所以唯命是從,絲毫不敢違抗,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,也不明白自己真正的身分。為了避免招致可怕的後果,勞爾的行為舉止十足像是一個機器人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完全不敢表現自己。牠一直被當成種馬,關在馬廄裡,很少被放出去。難得能離開馬廄的時候,牠也是獨自待在一座小小的泥土院落裡。由於勞爾從來無法自由的和其他馬兒交往,因此牠毫無社交技巧可言。當牠的主人認為牠的狀況已經不能再參加頂尖的競賽時,便將牠賣了。當時,牠已經去勢,不僅精神抑鬱,身形也瘦得可憐。

幸好,後來勞爾被現在的主人凱特--她是一個大好人--救了,將牠帶回英國同住。當時凱特才剛開始學習天然馬術,一心只想要一匹快樂、可以騎乘的馬,因此根本沒道理去買附帶好幾箱裝備,這樣一匹非常高級的花式騎術馬。然而當她第一眼看到勞爾時,就知道他們註定要在一起。

此後,她努力使勞爾走出消沉抑鬱的狀態,希望能建立牠的安全感,使牠敢表現自己。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,勞爾一直都很緊張。當牠置身在空曠的原野和沼地時,總是嚇得要死,彷彿患有「開放空間恐慌症」。牠什麼都怕--就連看到一個水桶被移動了位置,也會驚慌得好像世界末日一般。

為了治好勞爾的問題,凱特讓牠接受了順勢療法,沒想到卻反而讓牠心中所有的恐懼一時之間都爆發了出來。不過,就某方面而言,這並不是一件壞事,因為這樣正好讓我有機會試著幫助牠克服那些恐懼。當時我已經請了一個很棒的順勢療法獸醫(有關她的詳細資料,請參見附錄的資源)來擔任我的顧問。我們這種形式的合作,並不是所有的獸醫都能接受,但我和我的獸醫朋友都認為在治療動物時應該提供不同的選擇。此外,我們也相信有許多輔助療法,可以彌補傳統療法的不足,能讓動物恢復健康。我的想法是:當我們的寵物生病時,一旦某一種療法無效,就應該盡可能試著去尋找其他能夠治癒牠們的方法,因為牠們值得我們這麼做。

從前世的體驗獲得力量

我去探視勞爾時,牠看到沒見過的生面孔,就嚇得不敢進到穀倉裡。後來,還是在凱特收容的另外一匹馬維達的帶領下,勞爾才願意跟著進入穀倉和我見面。當我敞開心靈和牠連結時,感受到牠體內那股巨大的悲傷,使我差點哭出來。我感覺牠來到凱特身邊,是因為牠負有重要的任務,要讓凱特重新與大自然連結,並使她學會留意勞爾在能量的週期性變化與細微差異。凱特告訴我她向來很喜歡馬兒,但她的家人卻對動物沒有什麼興趣。她大半輩子都住在都市裡,但不知道為什麼卻一直覺得自己像個外星人。

勞爾透過心電感應,讓我看見牠的一個前世。當時牠是美國印第安部落裡的一匹小馬,凱特則是一位年輕的勇士。我看見了一片寬闊的草原,洋溢著自由的氣息。那是一幅很美好的畫面。我心中明白他們都必須回到這一世來,和那種自由自在、無所畏懼的感覺重新連結。我還看見一個年輕人騎著一匹沒上馬鞍的黑白花色小馬,雙手張開,彷彿在向太陽致敬,看起來安詳而平靜,而且整個人都融入大自然。接著,這個年輕人開始策馬向前,盡情飛奔,一副快活的樣子。我問凱特能不能在腦海裡看到那一世的景象(我每次都會讓馬兒向主人顯示他們前世的模樣。當主人描述的情景和馬兒先前向我顯示的一模一樣時,我就知道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)。

凱特說她當時是個年輕人,光著腳跨坐在一匹馬的背上。那馬是黑白花色的,沒裝馬鞍。我一聽之下,非常振奮,鼓勵她回想當時的感受。她說那個情景讓她覺得平靜而自由,感覺非常美妙。我請她開始想像自己經由呼吸,把那種感覺吸進全身每一個細胞裡。這樣的體驗讓她渾身充滿了力量,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燦爛。接著,我請她繼續想像這個情景,並將它投射給勞爾,讓他們都可以把這股美妙的能量帶進今生的生活裡。後來,勞爾開始用力的打著呵欠,牠那美麗的臉龐因此變得扭曲,顯然牠正在釋放被壓抑在體內深處的不安與恐懼。之後,牠看起來就平靜多了,但凱特因為重新體會與大自然合一的感受而非常興奮。我建議她在療程結束後,可以使用一些澳洲花精,並請她告訴我勞爾後來的進展。

這是一個很罕見的案例,因為勞爾和凱特是主動回到前世,去把他們當時的經驗帶回來,而不是去改變那世的經驗。他們在那一世有很深的連結,沒有受到任何限制。我覺得他們今生的功課,就是要掙脫別人強加在他們身上的束縛,回到連結的狀態,再次享受全然與自我連結、與大地連結的喜悅。……
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82419
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 
BE VEGAN, MAKE PE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