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曲:Don't cry for me, Argentina(阿根廷,別為我哭泣)

2012082700:59


  
Don't cry for me, Argentina(阿根廷,別為我哭泣)

 
It won't be easy 那並不容易
You will think it strange 你甚至會覺得奇怪
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當我試著解釋我的感受
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 after all that I've done 在我做了這一切以後,我仍然需要你的愛
You won't believe me 你不會相信我
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你將看見的,是個你曾經認識的女孩
Although she'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雖然她濃妝豔抹
And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 和你爭辯不休
   
I had to let it happen 我不得不這樣做
I had to change 我得做些改變
Couldn't stay all my life down to heels 不能讓我的一生窮困潦倒
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 看著窗外
Staying out of the sun 始終遠離太陽
So I chose freedom 因此,我選擇了自由
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四處奔波,嘗試每一件新鮮的事
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 但沒有什麼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
I never expected it to 我從未如此期待過
   
Don't cry for me, Argentina 阿根廷,別為我哭泣
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事實上,我從未離開過你
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在我狂妄的歲月裡
My mad existence 我瘋狂的存在
I kept my promise 我依然信守諾言
Don't keep your distance 不要遠離我
   
And as for fortune and as for fame 不管是名與利
I never invited them in 我不曾有所求
Though it seemed to the world 儘管對全世界來說
They were all I desired 它們正是我所追求的
   
They are illusions 它們都是幻象
They are not the solutions 它們不能解決一切
They promise to be 它們所承諾的
The answer was here all the time 答案一直都擺在眼前
I love you and hope you love me 我愛你,也期望你愛我
   
Don't cry for me, Argentina 阿根廷,別為我哭泣
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事實上,我從未離開過你
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在我狂妄的歲月裡
My mad existence 我瘋狂的存在
I kept my promise 我依然信守諾言
Don't keep your distance 不要遠離我
   
Have I said too much 我說得太多了嗎?
There i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say to you 我已經想不出什麼話來對你說
But all you have to do 但你所需要做的
Is look at me to know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就是看著我,明白我說的每個字都是真的
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『阿根廷別為我哭泣』(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) 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,本片是由音樂舞台劇Evita 改拍成電影。音樂劇Evita(艾薇塔)是早期韋柏的作品,這齣戲是在描寫阿根廷第一夫人Eva Peron(伊娃裴隆)傳奇又短暫的一生(三十三歲過世)。伊娃裴隆被阿根廷人民視為國母。

艾薇塔--1919年出生於偏遠的農村,她是出生於中下階層的私生女,1926年七歲的小艾薇塔便遭逢生活上的巨變,也因如此,童年的困厄讓她的生命力因此而堅強.....,從默默無聞的鄉下女孩,憑著聰明才智、野心和美貌登上第一夫人寶座(但簡直就是幕後總統),去世前差點成為副總統,香銷玉殞時方卅三歲。投入慈善活動一生的阿根廷第一夫人,在生前及死後都是如此轟轟烈烈。她畢生致力於為窮人爭取權益,成為阿根廷貧民最愛戴的政治人物,也因此開罪權貴,而被稱為「不擇手段的女人」。

該舞台劇在1996年被改拍成電影「阿根廷別為我哭泣」,由瑪丹娜主演。這部歌劇,音樂與歌曲自然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。這些歌曲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有『阿根廷別為我哭泣』(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)、You Must Love Me、以及A New Argentina,本次介紹的版本是由瑪丹娜(Madana)於1996年所拍攝、錄製的,艾薇塔的葬禮。這個葬禮中所有支持她、曾被她幫助的人民百姓都前往參加約有十萬人之多。''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'' 這首歌是她病臥床上的時候唱的,她敘述了自己一生的起起落落,以及自己在從政的路上對阿根廷的一切作為。在艾薇塔聲名大譟時,她竟如晴天霹靂得知自己有末期癌症的惡耗,此病情並沒有縮短她相當吃力的慈善工作行程,反而更加投入慈善活動。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 這首歌是艾薇塔叫阿根廷的民眾不要因為她的死感到悲傷



參考自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HPstURSUSEJehkJc8k1qtok-/article?mid=762

 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 
BE VEGAN, MAK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