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發展智慧

2012081213:39

問:如何開發第三眼?
 
答:不需要開發,它本來就在那裡,我們沒辦法開發非物質的東西。「第三眼」只是一種描述,其實根本沒有一個眼睛在這兒,為什麼會說第三眼呢?因為通常我們用兩隻眼睛能看到的事物非常有限,不過如果我們有另一隻眼、第三隻眼,我們就能看到整個宇宙,所以才叫做第三眼。實際上靈魂不需要用眼睛看,不需要用耳朵聽,不需要任何感官察覺事情,這才是最高的真理、最高等的知覺,不需要用任何肉體器官,那是我們靈魂的力量,我們內在無上師的力量,衪能知道一切事情、聽到一切的聲音,那就是我們所要找的。我們就是全宇宙的無上師,你們能夠想像自己多偉大了嗎?然而你們現在是怎樣過生活的呢?唉!所以師父為你們感到很難過,還要來這裡聽師父講經,其實你們根本不需要,因為你我都是平等的,我們完全一樣,擁有相同的力量,你們甚至不需要尊敬我,那是很令人悲哀的,不過這些要等你們接受師父所說的以後,你們才會了解,那時候師父所知道的,你也都會知道,耶穌和佛陀所知道的,你也都會知道。
 
問:親愛的師父,在家人如何發展智慧?
 
答:出家、在家都一樣,師父看起來像出家人嗎?我已經為你們留頭髮了,你們卻還執著出家不出家,沒有人在家,沒有人出家,只有這個主人、這個師父的力量,這個主人從來不需要出家,懂嗎?主人就是你裡面的上帝,上帝不需要剃度或到任何地方出家,問題是我們不知道這個道理,如果知道的話我們就已經到彼岸了!管他出家或在家,有什麼好談的?我以前是因為無明才當尼姑,你們不需要如此。出家的真義在於捨慾,而這些你們平常在家就可以做到,有妻子僅因為你已有她,所以就繼續忠於對方,彼此相愛,幫助對方成長,一起尋找那個內在非夫、非妻、非男、非女,永恆存在的「真我」。要不然出家做什麼呢?和尚唸經吃素,你們在家也可以唸經吃素,只不過你和先生或太太多了一點小運動而已,也不會有什麼不同啊!上帝不需要這些事這些只是屬於肉體的層次,我們可以超越它。能超越物質層次的人就是出家人,有些事他可做也可不做,他甚至根本不需要做這些事這些只是肉體的層次。我們先不談肉體的關係,我們超越它。當然,開悟以後,許多慾望會消失,做不再因有慾望而做,該做的時候就做,不需要就不做,很單純。
 
問:您對輪迴有何看法?
 
答:輪迴?沒有這回事,靈魂永不再輪迴,只有我們習慣的思想、慾望和執著會繼續輪迴,如果我們開悟,認識我們的靈魂,知道我們的靈魂和整個宇宙的關連,我們就不曾輪迴到任何地方。我們如來如去,從未出生,也從未死亡。不過這些都只是理論空談而已,趕快開悟,然後你就會明白這一切,這樣我就不需要浪費紙張,浪費我徒弟印那麼多書給你們看,多花錢而已。看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的份上,大家都趕快開悟,就可以省很多資源,節省印刷、紙、時間以及這個演講場地的租金等等。(師父及大眾笑)
 
問:您是否同意,我們的地球正進入一個開悟的新紀元。而女性的影響也越來越大?
 
答:為什麼女性會抬頭?因為你看我是女師父,對嗎?我可能是唯一的女師父,所以我贏不了世界上所有的男師父。我不認為現在是女性的時代,要說女性倒不如說是母性,我們越來越有母愛。上帝有陰也有陽,我們也是一樣,不應該認同自己只是這個男人或女人的身體,這個身體只是我們所穿的不同的衣服而已!比方說我穿這樣,那位女士穿那樣,這位男士喜歡運動服;他可能剛跑完步來聽經,所以他就穿那樣;這些都不是問題,不是嗎?(大眾答:是)至於我們是否會進入一個開悟的新紀元,這就要看你們了,不是我或任何一個人說就可以的。如果我們都開悟,或者多數人都開悟的話,我們便能進入開悟的新紀元。否則不管誰預言什麼,誰決定我們在什麼紀元,都沒什麼差別,我們仍然活在無明黑暗中。
 
問:如果我們同一體,那你開悟不也就是我開悟嗎?
答:沒錯!但是你不知道我們同一體,問題在這裡,如果你已經知道我們同一體,那當然我開悟就等於你開悟,但是你不知道,只有我知道,就像是父母認得失散多年的兒子,但是兒子卻不認得父母,所以他就不認識父母的任何財產,而且也沒有權利接受,兒子必須証明,父母也想辦法向他証明他們的親子關係,所以現在我也要藉著即刻開悟向你們証明,証明我們是同一體,你們也可以得到和我一樣的開悟,你們可以馬上印證我們同一體,但是現在你坐在那裡,我坐在這裡,我沒辦法為你多做什麼,我是有做!但是因為你坐在那裡,注意力都在這個物質的我和外在的世界上,所以你還不知道,在印心時我會教你們注意裡面,往裡面找,然後你馬上會知道:我們是同一體,我有的你們也有,至少先有一些,然後藉著每天打坐修行,會越來越發現自己的偉大。
 
問:上帝是否坐在天堂的王位上觀察、審判和記錄我們在世上的所有行動,以決定我們能否上天堂或下無間的地獄?
 
答:不!沒有這樣的上帝,所有的事情,不論是快樂或災難,都是我們誤解與濫用我們自由的意志力所造成。我們要修正我們的方向,妥善地運用我們的自由意識,就不會有問題。我想順便再提提有關打坐方面的事情,每個人都會說:「我打坐,不過我沒體驗到什麼,我無法得到心靈的平靜,我有麻煩,我著魔了 」等等,那是因為你們都打「錯」,認為隨便坐就叫打坐。當然,每個人都會冥想,想錢、想名、想利,以及想政治上的掙扎等等,每個人都會冥想,不過不要把這個誤解成是打坐、冥想上帝。打坐有一定的方法,最好依照過去、現在的大明師做過的方式做,才比較安全。
 
問:為何使用靈力會阻礙修行?
 
答:因為靈力只是整個力量的一小部份,如果我們執著在神通之類的小角落,便無法得到究竟,原因就是這樣而已,這些都是綁人的金鎖鏈。
 
問:痛苦也是上帝的一部分嗎?
 
答:不,痛苦是我們自己造成的,因為我們沒有依據宇宙智慧的計畫去做,所以痛苦是要提醒我們應該修改我們的做法。
 
問:有沒有宇宙共通的語言?是不是類似「嗡」這個聲音?
 
答:宇宙的語言是內在的音流,它結合萬物成一體,使眾生彼此了解,不用任何語言,「嗡」只是第二界的聲音,它不是唯一的聲音,也不是宇宙中最高的聲音。
 
問:為什麼我們需要打坐?有什麼利益?據說打坐不正確的話會有麻煩,請解釋一下。
 
答:看看我們這個世界,看看你自己的心態,再看看自己的生活是怎麼過的,以及有多少人生活在不幸中,然後自己回答為什麼要打坐,為什麼要開悟?這不是我該解答的問題,也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們要開悟,我們必須解救自己和整個世界。我已經說過,如果你自己隨便打坐,就會惹上麻煩。如果你誤觸到內在萬能力量,但卻不知如何控制,你就會有麻煩,如果你誤觸不對的方面、否定的力量,你的麻煩會更大,因此最好能找一位有經驗的朋友或老師來幫助我們。
 
問:開悟和沒開悟的人生活有何不同?
答:耶穌與其他的教士有何不同?耶穌就是不同,佛陀與當時的和尚有什麼不一樣?佛陀就是不一樣,他知道自己的最高力量,他和宇宙的力量同一體,他能做他希望做的,救他想救的人,知道他想要知道的,而且生活不缺少什麼。他無論在那裡都很快樂,他無所不在,他能幫助任何呼求他幫助的人,那就是開悟和沒有開悟的差別。
 
問:聽內在音流就能開悟嗎?
 
答:當然!那也是某種程度的開悟,一直到你找到自己完全的智慧為止。

~清海無上師 以英文講於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尼路比麗斯達路音樂中心 一九九三年三月二十八日


作者簡介 http://peace.nidbox.com/diary/read/7472410

更多演講影片  http://suprememastertv.com/tw/wow/


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 
BE VEGAN, MAKE PEA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