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一瞬間,老師再恐懼也勇敢起來保護孩子們~~好偉大!!

2012121617:08


生死一瞬間,老師再恐懼也勇敢起來保護孩子們~~好偉大!!(致敬~)

一位名叫Victoria Soto的老師,在美國校園槍擊兇手進入教室時,她把學生藏到櫥櫃裡,挺身擋住兇手而被射殺死亡。這位從小就立志當老師的女教師今年27歲,一直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小孩愛護他們;西方媒體大力讚揚她是一名英雄!相信她到了天堂,還是會好好照顧那些一起離開人間的學童們。

師生躲櫃 凶手撞門:讓我進去
 
【聯合報╱編譯李京倫/報導】 2012.12.16 03:44 am
 
美國康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血案雖然不幸,卻也展露了人性的光輝。槍聲大作時,許多老師奮不顧身,保護學生,也有學生小小年紀卻毫不慌亂,甚至英勇救人。

學校治療師黛安‧戴伊回憶道,案發當時她正在開會,會議室門沒鎖,輔導老師立刻把門關上並用身體抵住,但凶手從門外開槍,射中她的腿和手臂,「她是我們的英雄」。

一位家長說,他六歲的兒子正在上課時,凶手衝進教室,開槍打死老師,他的兒子保持鎮靜,並且帶著好幾個嚇壞了的同學一起奔出教室,逃過一劫, 「這孩子非常勇敢,而且沒有拋下朋友」。

音樂老師瑪麗羅斯‧克利斯塔比克描述,事發時,她跟學生一起躲到櫥櫃裡,「我們全都安安靜靜,手牽手,互相擁抱,我儘量鎮定地跟學生說話」。一名家長轉述,克利斯塔比克與學生蜷縮在櫃裡時,凶手藍札站在門外,用力撞門並大吼:「讓我進去!讓我進去!」所幸未能得逞。

一年級老師凱特琳‧萊歐格聽到槍響時正在開會,立刻鎖住教室門,把學生統統趕到淋浴間並鎖上門,用高高的櫃子擋在門口。萊歐格說:「當時我盡力變得強壯勇敢,好保護我的學生。我跟學生說,相信禱告力量的人就開始祈禱,不相信的人就往好的方面想…我還說,我愛他們,很高興能有一段師生緣……我以為我們全都活不了了。」

後來警察來敲門,萊歐格怕是歹徒耍詐,要對方拆下警徽,從門縫丟進去,又要求對方設法拿到教室鑰匙,才能證明自己真的是警察。最後警方拿到鑰匙開了門,把孩子送到附近消防隊。

另一位老師勞拉‧范恩斯坦說,她聽到槍聲後,叫學生躲在書桌和書架下,催兩個學生進教室,鎖門,打電話報警沒接通,改發簡訊向先生求救,「我們只聽到外頭砰砰砰槍聲大作,我祈求救星趕快出現,」,倒是學生表現鎮定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S1/7569392.shtml#ixzz2FCiQx4ba

 

純素生活  創造和平 

BE VEGAN, MAKE PEACE